春水浸衣

轻舟已过万重山

凭刀碾尘


原曲:《山海行刀》


城头月,夜将孤行客来照

仇字铸成刀,和恨长系腰

枕三更,短梦总不到明朝

迷魂飘摇,万马悲声作角


醒来人,诸般苦如雪难销

看他一笑,真个甚少

不寻情却自扰,寻仇不到

有谁执意,要我把酒烧


提鞭跃马去,黄沙断古道

满天笛声里,风霜落眼角

明月依旧好,谁与我同邀

慷慨走一遭


垂鞭勒马望,来时长路萧萧

满目纷纷扰,不足与外人道

凭尔三尺刀,抵身千万招

纵地阔天遥


-


华灯灭,堂下西风折白草

方觉此夜,梅花似我寂寥


天破晓,经年恩仇同雪销

流光不饶,旧事已老

也甘愿醉一宵,知情难了

知眼前人,当酣畅谈笑


提鞭跃马去,黄沙断古道

满天笛声里,风霜落眼角

明月依旧好,谁与我同邀

慷慨走一遭


垂鞭勒马望,来时长路萧萧

满目纷纷扰,不足与外人道

凭尔三尺刀,抵身千万招

纵地阔天遥


待后人寻遍,依稀当年少

侠骨死犹香,梅花不曾老

人间迷尘嚣,方辞长安道

又下浙江潮


夜深忽梦谁,踏月又过斜桥

明明只一笑,刀光就划破晓

说今春来早,有梅花替我

吻着你眼角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