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水浸衣

轻舟已过万重山

照远/明月生


原曲:万人非你


少年十五下山,正春风时候

满眼翠微映着日落江流

撞入另双眸

一言一笑,说此去要弄潮行舟

共我扣舷的手,也抚过,白云悠悠


当年少年,倾盖初见如旧

一人一剑,各护彼此左右

并辔斩尽诸邪,谁与同仇

提盏春水,浇心上锈


把这浩渺江湖都,酿入手中杯酒

千秋入喉,九点星斗

醉上万场怎能够

抬首时明月恰在高楼

照你照我,照千万里远行游

掸掸衣尘再酣眠杨柳

明朝仍有,风雨路要走


-


他在春雨初霁时铺纸拢袖

游丝吻着纸上,“寄予他收”

辗转又一秋

清平肝胆,与剑幸而仍未老朽

信里天下暗涌,便何妨,重为君剖


识我眼底,今已多有筹谋

不用叹我别来,霜雪催骤

毕竟何尝捱过,少年白首

相见时笑,无人能偷


把这扰扰江湖都,倾入手中这酒

揽来入喉,不过星斗

醉上万场仍不够

分袂时折落枝头杨柳

赠你赠我,赠某日相逢相救

为你掸掸衣,再话春秋

风雨长路,有你我同走


江湖万事如今休,白云只手尽收

会在哪个良辰凝眸

入眼是洛阳层楼,入夜时和云轻动衣袖

原来哪个,如约赴宴的故旧

只在飞檐上,对坐喝酒

不关心春秋只祝你无忧


评论

热度(18)